为爱发电,傲娇属性。三流写手,一流车王。

【凡柯】成绩好就是了不起

chapter10.令人心动的妹妹


车子越往林凡家开,陆柯燃就发觉约不对劲,附近的建筑怎么越来越繁复华丽?

直到车子停在林宅门口,铁闸门自动拉开,两排类比皇家护卫队站的笔直,训练有素地齐声喊

[欢迎小姐回家]

💂️💂️💂️💂️💂️💂️💂️💂️💂️💂️💂️💂️💂️💂️💂️💂️

????林凡是什么在逃公主还是流落民间的皇亲贵戚吗??藏的这么深?

陆柯燃的表情很复杂。

林凡从上车开始就一直仔细观察着姐姐的表情,一只手捂住嘴预防自己笑出声来。

婕没多说什么,本来自始至终都怪自己会错意,她虽然郁闷,但也没有什么好质疑的。就是,怎么农村小土豆一下摇身一变成了高高在上的林氏独女,就很离谱。

总不可能揪着林凡的领子说:不是吧不是吧!!你这么有钱的吗!不是吧不是吧!!怎么不和我解释一下!不是吧不是吧!我bking沦为赘婿?!

真的很离谱❗️

还是走一步看一步吧。


早早在门口等着的林妈妈招呼着两人[哎呦我的凡仔仔,又瘦了,来我看看是不是又长个了]拉着女儿翻来覆去得看。

[好了妈,这位就是我和你说过的,室友陆柯燃]

[阿姨好]

[哦,你就是凡凡挂在嘴边的陆柯燃啊,来来来快请进]


挂在嘴边,很好,陆柯燃很满意。

如果说刚刚的阵仗陆柯燃还扛得住的话,这府宅至于装修的这么富丽堂皇吗?大厅正在筹备今晚的宴会,仆人来来去去忙个不停,炫目的杯盏华丽的餐具,就是说筹备国宴也毫不为过。

看来,我这是得倒插门?

陆柯燃扶住自己的脑门,忽然丧失了一些bking的信心。

林凡她又好看,成绩还那么好,家庭条件简直绝了,这,能看的上我嘛?

诶,不对,她缺心眼啊。

我还是有机会的。没错。


[柯柯,阿姨可以这么叫你吗]

[当然了,您随意就好]

[我们家凡凡老和我提你,说她军训中暑了你照顾她一夜呢,真的麻烦你了,小姑娘不仅人长的俊心地还这么善良。阿姨本来还想哪天亲自去你府上道谢呢,你就当自己家一样玩千万别客气,哎呀我这就怕照顾不周……]

[都是应该的]夸的陆柯燃都有些不好意思了。

[那可不……]

[妈,你不是还要盯着宴会布置嘛,我和柯柯先告退了]

林凡的嘴就是遗传她妈妈的,话多的要是不阻止一下叭叭叭叭叭能说上两个小时。

[诶,还没说上几句话就要溜啊?真是女大不由娘]仔细想想那边的冷餐糕点确实要去清点[那行,你爸在书房等你呢,和他打声招呼,他可想你了,硬憋着没和我一起接你]

[好~]


[老爸╰(*´︶`*)╯!]

[想你的乖女儿没?!]

[哼]

[怎么了,谁惹我豆芽哥不高兴了]

[不让辰辰帮忙去学校请你,你是不是忘了这还有个家了]凡爸爸委委屈屈。

[怎么会呢,本来我就打算回家的,就是那个生日宴会……]

[陆柯燃呢?她不是和你一起回来的吗]早在监控里看到了躲什么。

[她在书房外等我]

[把客人晾门外干什么,快让她进来]快让我看看我的女婿强有力竞争者。

陆柯燃长腿一迈,脸上带上点笑容[叔叔好,初次登门礼数不周]

[唉,跟叔叔不用客气的,你和凡凡关系好,那就和我们是一家人]

[嗯]那自然好得很,全名――陆·真想和你做一家人·婕。

[我们凡凡从小书读的太多,脑子有点瓦特,除了辰辰就没有适龄的朋友,你啊可是第一个带回家的同学]

[啊 是这样啊]陆柯燃意味深长地看了林凡一眼。

林凡有些气急[爸!哪有你这么说亲生女儿的]

[我对你还不好?你不喜欢太正式的生日宴,今年我特地搞了个你们小年轻喜欢的换装舞会。还特地嘱咐让那些老家伙带着自家的小子闺女来跟你做伴,还有不少是你们学校的校友呢]

[真哒?]林凡是真的高兴。

[那必须啊,凡凡等会也好好打扮打扮,万一被谁看上了……]

[不是吧老爹……我还是个孩子]

婕:这里已经有人看上了🙋️

[小什么小,我在你这年龄,都换了两个女朋友了]

好死不死这话被正要进门的林妈妈听见了[好啊囧林J,你厉害啊!]揪住耳朵👂

[停停停,轻点老婆]

林凡使了个眼色拉着陆柯燃就溜出来这个弥漫硝烟的战场。

[还好我们跑得快,不然我们会被虐成狗]说着还俏皮地吐了吐舌头。


陆柯燃其实很羡慕这样的家庭环境,8岁开始就寄人篱下的人生,真的很难体会这样的温暖的美好。

原来她是在这样的家庭里长大的,难怪她的眼神那么纯粹,把所有事情都想的很简单,没有那么多犹豫和徘徊,家庭就是她的底气。

一个在充满爱的家庭出来的孩子体内源源不断的爱和自信,底气和魅力是永远也模仿不出来的。

我呢?我能给她什么呢?


林凡察觉到陆柯燃情绪上的异样。

[怎么啦?你好像不开心]

[没有]

[你是不是怪我没告诉你我的身份]

[不是]这都是我自己的歪歪,怪得着谁呢?

[其实我都不知道你是怎么误会的]

[……会烧菜]

[林氏集团是做餐饮起家的,我爸爸小时候就会经常锻炼我blabla]

[……没见你穿过什么名牌]

[那个――我都是私人定制]土了吧你嘿嘿

好的,是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![那你成绩为什么这么好?]

[那你这是对富家子弟有什么偏见了吧?细品]

[……]自知理亏,选择闭嘴

[好了,别想了,我带你去换衣服 等会儿舞会该开始了]


然后……林凡在自己家的宅子迷路了敢信?[诶,我记得是这啊?]上上下下来来回回打开了一个又一个的门都无功而返。

陆柯燃扶住自己的额头,不是累了,是廊道里欧式水晶大吊灯晃的眼睛痛。

林凡招呼了一下旁边一直想帮忙的佣人[若若,造型室在哪儿啊]

[直走50米左拐就有一个电梯可以直达的小姐]

林凡朝陆柯燃尴尬的笑了笑,吐了吐舌头[都怪我爸,把家里装修的跟迷宫似的]可不能怪我小可爱。

陆柯燃附和[那一定是的]


别看林凡是个短头发的姑娘,看起来帅帅气气的,其实,特别喜欢玩那些姑娘家家的东西。就好比换装游戏。

她很早就想帮陆柯然换装做造型了。而且两人身形相仿,一定都能穿的。

毕竟姐姐身材那么好,是天生的衣架子。伪泥塑警告❗️

[柯柯,你想要戴假发吗?]

[不想]

[那你想穿裙子吗?]

[不想]

[姐姐~穿嘛~]

[叫姐姐也没用]

[那蝴蝶结总可以带一个吧?]

[不想]

[那你想要什么?]

[简单的西装就行了]

[……]泥塑梦碎,凡凡子不开心。


[哇,好帅!不愧是你!]衣服果然合身,小小凹一个造型就引来林凡赞不绝口,自家姐姐真是套个麻布袋都好看的身材。不穿裙子真的可惜。

她自己还是决定穿裙子,礼服裙的花样那么多,多好看啊。和陆柯燃不一样,她从不排斥穿裙子,只是穿裤子舒适自然些。

[怎么样,和你还挺搭的吧]

陆柯燃没回答,毫不夸张的说,她眼睛都看直了。

她太美了,素静的小脸未施粉黛看起来懵懵的,一边整理着假发一边朝她走过来,撩而不自知这这这……不行啊陆婕,她还未成年啊!

陆柯燃甚至忘了呼吸。

[好看不?]

[好看]

[没了?就这?夸的一点都不真诚。算了算了就这样吧。时间差不多我要去门口迎客,你要一起还是在我房间玩会,毕竟那些人你也不认识我怕你尴尬――]

[去你房间!]别过脸去试图掩藏自己心跳如雷。再说闺房这种东西,我不得一探究竟?

林凡没再走错顺利到了房间,脸上写满得意๑乛v乛๑

[……]


[这边有很多数学竞赛的盘你都可以看,这个小柜子是我的奖牌啊那些,总之你都可以翻,就当我待客不周的赔礼了]

陆柯燃一脸微笑🙂️快走!别耽误我勘察媳情!

[那我走了咯]

[886]


奖牌用鞋盒收着也太夸张了吧8这位少女,算了算了不看这个免得怀疑上帝创造自己的时候在想什么……陆柯燃合上自己的眼睛。



【林家大宅门口】

林凡规规矩矩地站在妈妈身侧,接受来宾的寒暄,上前,握手,寒暄,微笑,接受审视。

[凡凡宝贝!生日快乐]许佳琪穿戴地整齐地出现在视野里。

[啊,kiki姐姐你来啦!]转身和妈妈激动的说[这是我同班的姐姐!好巧哦]上前拉着姐姐的手晃了晃。

[不巧哦,我知道是你生日宴才来的]当我琪琪子和陆柯燃那个断网180年一样的?

[坤哥好像也会来,等会我们再叙]许佳琪挽着爸爸的手进了门。


其实确实来了不少年轻面孔,但是算上陆柯燃,也只有那几张面孔是认识的。换汤不换药罢了。

但林凡已经很知足了。

她对一边的佣人说[去叫下陆小姐,舞会要开始了]


囧林J偷偷拉过自家老婆[名单上的,都来了吧?]

[来了来了]

[老婆咱们是不是有点着急了,女儿还小]老父亲真的舍不得

[凡凡15岁了,再过几年就成年了,所以我们得提早物色合适的对象,早排队早领号早上岗早收工]

[唉可是]

[别可是了,你看你闺女那个脑子。指着她自己谈,铁树能开花你信不?]林妈妈气急

[别说的孩子跟智障似的……]

[那成绩好是好事,本来我也挺高兴,可是这孩子钻书眼儿里了你说说,男朋友女朋友都没有]

[辰辰那不是嘛,俩孩子玩的多好]

[那是人家辰辰心善,做慈善呢你没看出来?从小你闺女就可劲嘲笑人家题做不出来,我真怕辰辰也被逼走你知道吗?暗地里塞了好多糖嘱咐又嘱咐说,一定记得还要来]林妈妈说着简直要哭出来[好在后来懂事了不拿题和辰辰讨论了,不然我一个当妈的真的很难维持这段友谊]

林爸爸只好抱住自己的媳妇安抚道[好好好都依你,不就是女婿嘛,你看那个老蔡的儿子蔡徐坤怎么样]

马上停止假哭并开始分析[我觉得不错,和前期考察情况基本相符,长得标志手长脚长,还是凡凡的班长]

拿出女婿候选人小本本登记下来,等会要搞事情的。



【闺房小剧场】

陆柯燃翻到了林凡的小相册。

说是相册,不如说是日记,旁边还有自己写的批注。

『阿姨们为什么老是要捏我的脸?脸脸都捏大了气呼呼(ノ=Д=)ノ┻━┻』

『我今天又考了100分把昨天那个小胖子气哭了哈哈哈!叫他瞎打小报告。』

『今天啃土豆把牙啃掉了,爸爸说这是应该的,叫我少吃土豆。』

『爸爸是骗我的!坏爸爸!我不要叫他爸爸了,坏豆芽!』

『明天我就要上初中啦啦啦,我最最最喜欢上学了💙️』
『……』

可爱要素过多,陆柯燃有点上头。




作者哔哔赖赖可以不看

最近真的忙的头不沾枕头

感恩还记得我的姐妹们

熬夜出了这篇

恨自己线拉太长的一天

祝姐妹们考试作业业绩啥的全部过关💯️

886


评论(23)
热度(8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爱做梦的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